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FCP7 vs. FCPX 效果設定條件

在過去使用FCP7,編輯片段加入效果,其實有點麻煩的地方就是要先點兩下編輯片段,才會出現在顯示視窗,而要做調整,又要改變標籤頁,才能看到相關的設定,這點在FCPX就簡單多了,因為先前在教FCP7之前版本,居然有學員反應他在過去使用FCP7之前版本,從來沒用過顯示視窗(Viewer),上課之後才知道這個視窗有這麼重要(是的,這就是只用滑鼠拖拉編輯操作最大的錯誤習慣),但是FCPX修正了這樣的使用上的問題,讓右上角的檢閱視窗,可以在指定編輯片段就自動顯示相關的編輯資訊。


其實在FCP7有一個好用的比對視窗,就是箭頭所指的那個,這個視窗,不需要像一些調光色軟體,還要產生一個圖片檔之後,才能進行比對,當然在FCPX也有類似的方式,也無需產生圖片檔,就可以進行比對。

所以在時間軸的編修編輯片段,在FCP7是相當麻煩的。
在FCPX的視窗外觀編排上,其實越來越好用,FCPX 10.3也做了相當多的修正與新增功能。

沒有留言: